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民运的分派和划线

民运的分派和划线

   对海内外民运,我同意这样的观点:不要乱分派。我还要加上一句:也不要轻意结成派。派别,是指两种理念观点完全不一致的人形成了对立的人群(有组织或者无组织),和群殴一样,两个群体互斗,是没可能互谅互让的。但实际中,网络上的争论(排除特务破坏),并非都是这样,常常是这个观点一致,而那个又不一致了,我遇到这种情形时,大多会选择沉默,即使与网友产生了争执也不会坚持到底,我不同意谁的某种观点,可以持保留意见即“不争论”。这样做的原因是,大家都是同道,有在组织的,也有散兵游勇,但都是中国民主运动的一滴水,最终还是要汇成江河流入大海。抱着看戏观点,乐于见到民运内斗不止的人,至少他这出发点就不是善意的。事实上,的确有一伙中共特务在捧刘晓波,刻意制造一种刘集团的假象,把自己伪装成刘晓波的死党,他们的言论也确实搞臭了温和派的名声,刘晓波的形象也被这伙特务搞的香水和粪汁一齐淋头,让人分不出香臭了。
  
   “派”是共特们故意结成的,哪一“派”都有特务,但我的印象是,最先出现了“扫荡派”。根源是芦笛的“扫荡伪民运”,可能在芦笛先生看来,除了他自己是真民运,其余的都是伪民运。“无敌派”,似乎最早见于民运人士对刘晓皮“无敌论”的批判,不知什么时候有人创造了这个名词,其实与其说是什么“派”,还不如说是划线,前头说了,派是一种无形或有形的集团,它应该是高度团结党同伐异的,按观点,我应该算是“扫荡派”了,但我从来可没想过扫荡谁,包括共特,因为我不具备扫荡的公权力,即使有公权力也不成,中国政府还扫荡法轮功呢,扫掉没有啊?芦笛老先生因为没有公权力而扫荡“伪民运”,给我的感觉就是他在大战风车,最后自己却自己被扫成了伪民运。所以我说划线就比较贴切,各种不同观点有时在线这边,有时也会在线的那边,正如芦笛老先生比喻的女孩子跳橡皮筋,观点一致时,就都在线的一边,观点不一致了,就跳到另一边去了。
  
   我看现在“无敌派”这个称呼,主要就是中共特务用来抹黑刘晓皮的,当然本来他就不白,所以也就越抹越黑。中共的用意很明白,一旦有哪个民运人士有可能成为领袖,就及时的派出大量特务抹黑妖魔化他,人身攻击人格污蔑什么手段都有,魏京生早先的恶名是吸烟,现在的恶名是打猎飚车,王丹据说是同性恋,刘晓皮的先前的恶名是软骨头,现在的恶名是骨头软,等等,等等,都没逃过被抹黑。虽然“扫荡派”是子虚乌有,但“无敌派”却是存在的,不过不是正派的民运人士,就是几只共特为了抹黑刘晓皮而结成的工作组。数年以来,海内外形成的民运体系基本上有四个:一个民主墙民运,一个是六四民运,一个法轮功民运,一个是国内维权民运。前两个,都是鼓吹西方文明,要在中国实现资产阶级民主的“资产阶级自由派”。
  
   自由派,也分为两种,一种是激进的,一种是温和的,但目标是共同的,都是为了推翻中共专制独裁政治,建立“西方式”的民主制度。而中共右派则主张在体制内的“政改”,保全共产党的一党专制,即一种另类的君主立宪制度。自由派中温和主义的某些主张比如“无敌论”和无原则的“非暴力”,与中共右派的逃避清算思想一拍即合,所以这两者就达成了客观默契,给人的错觉就是合作,其实他们并没有主观意识上的合作。中共右派也没必要制造什么苦肉计,认为刘晓波奇货可居,把他包装成一个中国的甘地曼德拉,但他们可以利用“无敌论”和“顺从论”,一方面是瓦解分化了民运,另一方面是争取和迷惑广大民众(比如国内的家庭教会),这是个很阴险的招数。所以我认为,凡刘晓波为首的温和自由派,是一群故作多情,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的傻X
  
   我还认为,这奖给了刘晓波,是挪威那伙老头老太们权衡利弊了很久才落锤的,即不能把中共得罪的太狠,也不能失去诺奖的政治属性和独立性,这就象老毛临死前把大权交给华国锋一样,两难之下只好先选择一个中性的平稳过渡。不然一块大石头砸进粪坑,是什么结果?是不是要溅了老头老太们一身粪汁?想扔石头,还想不沾粪汁,那这石头的质量体积就不能太大。所以,同样是和平理性非暴力抗争,他们选择了刘晓波,而不是李洪志。再就是哈维尔游说的作用也很主要,西方人对中国的事情其实并不是很了解,所谓“中国通”都很迂腐,他们总是用西方人的价值观来衡量中国,以为中国也是个知识分子很有号召力的社会,其实完全错了,目前中国的知识分子十有八九是识文断字的奴才,剩下的那个“独立的自由的知识分子”,也和只病猫差不多。没错,苏东波巨变是与知识分子分不开的,但中国不行,中国不是那样的国度,从来就不是秀才造反成功的地儿。刘项原来不读书,对吧?
  
   我本来期待的是那帮老头老太,会用大石头砸大粪坑,但生姜还是老的辣,他们选择了一块即不大又不小,即不轻又不重的石头。中共当局要驱逐刘晓皮的办法多的是,最简单的就是让刘霞出国领奖,象对付很多异议分子那样只许出不许进,然后就“蚂蛉蚂蛉拐,蚂蛉蚂蛉拐”,就把她丈夫“拐”到自己身边啦。刘晓皮先生和老魏大不相同的是,后者已经做了差不多半生的牢,坐腻烦了,巴不得早日恢复自由,当时中共开给他的条件是要么出国,要么继续呆在监狱里,在监狱里怎么搞民运?那就只有选择被放逐。刘晓皮先生则不是,这次他刚进去,刚刚进入佳境,大有把牢底坐穿的决心,放逐他的可能几乎是零,现在想放逐他,来硬的肯定没门,刘和高完全是两个类型的人,很可能是软硬不吃的滚刀肉,这和他已经坐过牢很有关系,毕竟是老运动员了,另一个优势是,刘太也是个民运铁杆,还没有子女无牵无挂无后顾之忧,没法儿象整高那样动用儿女之情,两口子都是铁杆就麻烦大了,所以对他只能来阴的,玩邪的,要软刀子割肉。
  
   若论资格与威望,刘晓波远逊于老魏,论组织能力号召力(比如演说能力),刘也不是老魏敌手,最难能可贵的是,老魏从来没有对暴政屈服过,也从来没有听说他讲过在客观效果上是妥协投降的话(至少没有公开发表这类讲话),在个人操守方面可以说是无瑕可击,这样的民运领袖才是当之无愧的。老魏是被放逐海外的,因为他的政治影响力太大,大到不可估量(特别是在中下层民众中的知名度远远高于刘晓波),如果刘有魏这样的影响力,早就被放逐了,离开自己的人民再搞民运,无论如何也是安泰,这是老魏的硬伤,但这并不会妨碍他的民运领袖地位,我想,通过这次诺奖,民运阵营很可能因刘的获奖而分化成以魏、刘为首的两种力量(不是派),假定是这样的结果,勿庸置疑,草根民运,即中国大多数下层人民会选择站到老魏一边。
  
   另外,有迹象表明,中共正在对它的死敌法轮功发起新一轮的攻击,现在要警惕共特打着拥刘的旗号反法轮功。批刘不等于反刘,批法轮功也不等于反法轮功。网络反法人士分两种:一种是中共特务,一种是不赞成法轮功的。我认为,某些法轮功人并非反刘,正如刘也没明确反法轮功一样。而共特们恰恰就钻了这个空子,使用先前分化瓦解民运的手段,利用这次刘获奖的机会大举反法轮功。而且还有潜伏很久很深的共特也急不可待的跳出来反扑,攻击支持法轮功的正义人士,攻击曾经批判过刘晓皮的民运人士,恶意挑拨,煽风点火,制造民运阵营的进一步分裂,这是中共一个新调整的网络特务行动。有网友评论的好:刘得诺奖,不过是打了土共一个耳光。法轮功,才是土共的掘墓人。

最后编辑时间: 2010-10-12 18:54:4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