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到麦加去推销猪肉被掴掌纯属活该


2008-10-17 

阎崇年到麦加去推销猪肉被掴掌活该

阎老头的祖上是镶白旗包衣奴才,所以他也有了奴才基因。包衣是最早降清的汉人,也是最早剃发易服归顺满清的,这部分汉人在满入关时和满人一道大杀汉族同胞,被称谓“二鞑子”,与汉奸无异。我在这里讲满清和汉人的历史宿怨,绝没有煽动民族情绪的意思,我也不主张提倡什么汉服儒学,因为这在今天毫无意义。我主张尊重历史,不要用歪曲历史的方式借古喻今为政治服务。

有人说阎老头在《百家讲坛》的胡言乱语是为满清的暴政翻案唱颂歌,其实不然,他的“学术讨论”完全是奉旨行事,是在替中共的执政合法性找历史依据,为中共的专制辩护。最典型的辩护莫过于文字狱,辩护的理由是文化禁锢维护了社会稳定。以史喻今,阎老头的用意再明白不过,地球人都知道,当今世界上除了政教合一的伊斯兰世界,恐怕只有中国和北朝鲜这类专制国家还在实行网络封锁,现在大陆中国人想获得知的权利,不得不用破网软件上网。阎老头用什么来说服人们维护中共的“安定团结”“和谐社会”呢?他一是引用了电影里叛徒们劝英雄投降时常说的一句话:“知时务者为俊杰,你还是认清形势降了吧,从了吧。”二是苦口婆心的叫人去“察天时”,“顺应天时”。即天意如此,大势所趋,不能违背,顺潮流者昌,逆潮流者亡。

他在《百家讲坛》大谈“顺应天时”,并举出很多例子,他说:“我想有两点值得注意:察知于时,顺应天时,你要顺应天时,首先要察知天时,大家都很熟悉一句话:知时务者为俊杰,什么知时务?知时务那个时就是要察知天时。大的天时,臂如说元明之际,明清之际,清民(民,民国)之际,这是三个大的天时。也有小天时,我举我个人一个例子。十年“文革”,我回顾起来,主要做两件事情,第一件事情,我即不参加保皇派,也不参加造反派,我是逍遥派,利用这个时间,也就是利用这个天时,看书,写书,写出了一个《努尔哈赤传》的书稿,文革刚一结束就出版了……”

君子喻以义,小人喻以利,与其说阎老头主张“顺应天时”,还不如说他是在利用天时,文革期间他就利用了天时,因为不上班工资照拿,别人在文攻武卫“保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他可不在乎保卫谁,不管谁走什么路线,他走的是趁此良机写书赚稿费名利双收的路线。如果文革继续搞它十年二十年,他就象会金庸一样,利市大发腰缠万贯了。阎老头在文革中当逍遥派,不等于他有更高的觉悟,不然他为什么不写出遇罗克那样的文章?他有如此高深的学问,为什么不对文革做一番学术探讨?

君子是不管什么天时不天时的,只要他觉得所做的事情在“义”字上,即使目前看来做了对自己不利,他还是照样见义勇为,甚至不能为而为,从“义”上讲,这才是顺应天时,保持气节,替天行道。而那些小人呢,是抱着“利用天时”的心理,昨天还戴瓜皮帽留辫子,今天就咸与维新;昨天投降日本人,今天又降了蒋介石,明天又投了共产党,今天还在声严厉色的质问美国总统,明天就小鸟依人的嫁了美国佬,哪边得势就趋向哪边,哪里有利益就里哪有我,反复无常八面玲珑,到处得利比猴还精。阎老头就是这种趋炎附势奸滑无比的小人,十足的婊子,甚至连婊子都不如,《桃花扇》里的李香君还知道舍弃爱情保留民族气节呢。

我有一年到柏林,对一个军营门口的哨兵开玩笑地行了个纳粹举手礼,结果导游大惊失色,说你怎么能开这种玩笑呢?这会伤害德国人自尊的!阎老头为什么在无锡挨了两大巴掌?就是因为他勾起了无锡人五百年前的伤痛,冒犯了人家的忌讳,就如跑到麦加去推销猪肉一样,他被掴掌不是活该么?

  《百家讲坛》根本不是什么学术机构,不过是CCTV的一个专题节目,是个控制话语权的地方,既然如此,那就没有理由规定只准“学者”讲“学术”,不准百姓去反驳。面向百姓的节目只准“学者”谈 “学术”,本身就是剥夺了老百姓的话语权,对老百姓实行语言暴力专政。这是一场单方面的凌辱。“精英”有一切“话语权”,小民百姓半点没有。这等于把一个人的嘴封上,听凭另一方随心所欲地当面骂自己祖宗,根本不给自己任何争辩的权力。只许你打上门来公然骂我祖宗,不许我发表任何不同意见;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这是什么逻辑?“学者的尊严应该受到法律的保护”,百姓的尊严就不该受到保护?百姓祖宗的尊严呢?“年逾七十的老者突如其来地被人施暴”受不了,那无锡人的祖宗“年逾”三百多岁了还“突如其来地被人施暴”难道就可以容忍吗?“精英”的祖宗爱要不要,凭什么要老百姓也学着数典忘祖?

三百多年前无锡江阴,那些不想剃发易服的人聚集在阎应元旗下,以寡抵众,监守小城八十多日,令满清死伤累累,城破之日阎应元在城门上提到:“八十日带发效忠,表太祖十七朝人物,十万人同心死义,留大明三百里江山。”慷慨提词后杀入阵中,突围不成,他环顾从者道:“为我谢百姓,吾报国事毕矣!”自拔短刀,刺胸血出,投在前湖中。未死被擒,不肯降被满清整夜虐杀。阎应元死后,家丁犹存十余人,皆因不降而被杀。而城中官员及书生等或继续拼杀,或举家自尽。清兵则屠城两日,城内百姓仅剩大小五十三人而已。

阎崇年无锡被掴,是中共当局利用“精英”使用隐形暴力在先,逼出有形的暴力在后,这叫咎由自取,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于无声处听惊雷”。十几年来,中国“精英”们垄断话语权,随心所欲侮辱老百姓侮辱惯了,现在遇到反抗就暴跳如雷了。其实这才仅仅是开始:你不准老百姓用嘴讲话,就得准备领教老百姓用行动讲话。看不起“弱势群体”,傲慢地用 “学术”、“精英”、“学者尊严”等重重枷锁封住老百姓的嘴,剥夺老百姓的话语权的人,迟早会领教什么叫“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吏不必畏,小民从来不可轻”的教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