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镰刀斧头和镰刀锤子

镰刀斧头和镰刀锤子

《建党伟业》宣传片的广告招贴画,惊现名符其实的斧头。大家看清楚,这斧头,就是居家常用的那种,也就是李逵兄弟和程咬金徐晃将军挥舞的那种锋利无比的大板斧!不知道制作这招贴画的画家是怎么想的,也许是来源于博物馆所收藏的我党革命早期幼稚宣传画或误传的苏维埃标志,以显示尊重党史?反正我的感觉是在故意恶搞,不象是无知:

斧头,大约是源自于这面旗帜,有显示历史悠久的可能,但是那块“救星石”不是更悠久吗?
 

我们“伟大的党”,虽然号称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其实与历史不符,因为中国的工人阶级从来也没象德国俄国的那样强大过,马克思主义起源于工业革命时期的老牌资本主义社会,只有进入了工业时代,那才有真正的工人阶级,而中国在九十年前,基本上还没进入工业时代,中国的工人阶级队伍,就和现在的农民工一样,哪有什么组织性纪律性?哪有什么无产阶级觉悟?到了春节都象逃难一样的回乡,过了年又蝗虫一样的蜂拥南下,这叫工人阶级么?中共的革命,其实就是太平天国式的农民起义,中共,也是靠农民运动起家的,毛泽东就是个如假包换的农民。

我党创始人中,是没有工人阶级的,只有领导工人运动的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比如王尽美、陈潭秋。只是到了六大时才有了真正的工人阶级向忠发,而且当上了中央总书记。这个向忠发,是个什么样的工人阶级呢?据党史记载,是个“生活作风不好”的叛徒,其实就是嫖娼,包括陈独秀,也是个老嫖客。极具讽刺的是,向忠发被租界引渡给国民党当局后,立即被蒋介石下令就地正法,本来,我地下党组织准备发动飞行集会追悼纪念活动,抗议国民党暴行。不料又获得了新情报。原来向忠发在引渡之前就已经叛变投敌了,气的恩来同志大骂:向忠发的贞操还不如一个妓女!中国的工人阶级如此的不争气,还能有什么先锋队?所以,我党只能依靠农民阶级。

我们光荣的党,本来是个农民阶级的政党,非要说成是工人阶级政党。那年头,党离开上海武汉,能上哪去找工人阶级?萍乡安源的煤矿工人基本上也都是当地农民打工仔,不过是挂了个工人的名称而已。至于东北,那是张作霖的天下,那个土匪既然敢闯入大使馆抓李大钊,那就说明我党在东北根本就立不住脚。所以,在中国的二十年代,唯有中国农民才能产生“无产阶级先锋队”组织,不过这又不确了,因为中国的农民阶级,并非都是无产者,而是小资产者,是拥有生产资料的,比如土地,牲畜,锄头犁仗什么的,这能叫无产阶级么?只有破产的农民才能算无产阶级,或者是地痞二流子之类的流氓无产阶级,而象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家庭,也显然不是无产阶级,是家道殷实的富农,属于马列主义定义的剥削阶级。

早期的中国农民运动,也是有旗帜标志的,但不是镰刀,似乎是一只犁仗,本来,我们正确的党是个农民党,用这只犁仗做党徽是最恰如其分的,但是非要学人家布尔什维克,全数照搬,就连政权也叫中国苏维埃,根据地叫苏区红区,发行的钞票上印着列宁像,而且置日本侵略的外患于不顾,积极发动内战,“武装保卫苏维埃”!军队也和苏联一样,命名为红军,反之也和苏联一样,称国民党政府军为白军白匪。再则,即使是镰刀斧头,那镰刀形状,也是洋人的月牙形大镰刀,不是中国农民式的7形手镰,只有锤子的形状才是一样的,不一样的话怎么打铁呢?

众所周知,镰刀斧头是中国人对我党党徽的习惯叫法,在中国古代时锤不仅是工具和兵器(鎚),也是重量单位,八铢为一锤。斧和锤有同样的功能,既是工具也是兵器,但是在过去的寻常百姓人家,锤子是不常见的,不象现在,家家都有把锤子钳子什么的,所以斧头和锤子是通用的,另外锤子在四川话中是骂人,就是男人的那玩意。我党领导人中四川人不少,邓小平同志就是个四川锤子,园滚滚的地出溜一样,说他是卵子,真是太形象了!

那么,对我党来说,镰刀锤子,就等于骂自己是镰刀割卵子,那多疼哦!镰刀再锋利也不如手术刀嘛,据说那地方的皮肉韧性很强,轻意是割不断的,不然美眉们面对色狼施展自卫术时,不就一把扯下来啦?所以,为了通俗和禁忌,我们党就把锤子说成了斧头。但人家老毛子的原意确实是锤子,是象征工农联盟的,而且那图案上也明明白白画的是锤子,怎么到了今天《建党伟业》里,就变成了真正的斧头了?工人阶级挥舞斧头干嘛?劈柴砍木头?

接下来咱深思良久,终于恍然大悟:斧头,不就是黑社会斧头帮的武器嘛,今天的我党不就是斧头帮嘛。

2011-06-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